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身体力行守护百姓健康

——记濉溪县政协委员王其亮

2021年01月26日      作者: 王陈 陈穆廷 付姗姗

  濉溪县两会临近。身为一名县政协委员,濉溪县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医师王其亮此次发言的内容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加强基层医疗建设”方面,就过去一年立足本职、深入基层,调研走访、撰写报告等进行详细汇报,并结合当前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提出建议。

  回首2020年,王其亮和大多数人一样用“不平凡”三个字形容。去年1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投入抗击疫情一线:积极参加国家卫健委组织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落实省、市、县及医院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参与全县卫生部门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指导县医院及乡镇医院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开展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县医院发热门诊新冠肺炎病例的筛查、诊断、会诊及救治工作,累计会诊可疑病例130余例,确诊新冠肺炎6例。此外,他还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优势,走进市名医直播间向大众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引导广大市民学会正确的方式保护自身和家人安全。因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突出贡献,他被评为“濉溪好人”“优秀共产党员”“安徽最美人物”等。

  “加强传染病的管理,强化传染病的制度建设、学科建设,一直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点工作。”10多年来,王其亮立足岗位,积极作为,认真做好濉溪县辖区内各种传染病的发现、登记、上报及诊疗工作,开展以新冠肺炎、肺结核、霍乱、艾滋病等重点传染病的防控,以及技术指导、知识培训、健康教育等,为全县的传染病防治工作贡献力量。与此同时,他积极参与医共体工作,定期到临涣镇卫生院及临南村、临涣村卫生室开展义诊、健康咨询、业务指导,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活动,义务为百姓进行丙型肝炎筛查,深受当地百姓欢迎。

  作为政协体育卫生联络组成员,近年来,王其亮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履职能力: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研工作,参与撰写关于全县疫情防控情况的调研报告;多次走访了解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情况,参与撰写《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促进健康濉溪持续发展》报告;对濉溪县部分医疗机构及学校开展结核病防控调研,充分了解县域结核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制定相关改进措施,撰写《关于加强濉溪县学校结核病防控》的提案。

  “医学的发展是无止境的,服务群众健康永远在路上。”王其亮如是说。自入冬以来,他几乎每周都要参与政协委员下基层送健康活动,用一颗仁爱之心为镇村百姓送去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