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百善镇“五老” 志愿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01月27日      作者: 陈若奎

图片6.png

  “青山,你打工啥时从浙江回家的,来时有在当地做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吗?拿来我看一下”。“有,大爷你看”!元月27日,“中国好人”、濉溪县乡贤百善镇青卫村退休校长叶书运询问本村大叶家自然庄务工返乡人员叶青山。在百善镇像叶书运这样志愿助力疫情防控的“五老”人员还有许多。

  农村 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乡贤、老模范“五老”人员德高望重,身处疫情防控乡村前沿,对当地的村情民情外出务工人员情况了如指掌。冬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百善镇十分注重发挥“五老”人员作用。该镇在制定下发至各村、镇直各单位《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明确要求发挥村“五老”人员在务工返乡人员疫情防控作用。

  百善镇“五老”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疫情当前勇担当,以实际行动志愿参加疫情防控。他们有的在村庄人员较多的地方宣传国内外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市、县、镇疫情防控通告、通知;有的排查务工返乡人员核酸检测情况;有的劝导红白喜事事主婚事不办、丧事简办,为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