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百善镇“飞防” 小麦赤霉病

2021年04月19日      作者: ​陈若奎

  4月19日,1架直升飞机在濉溪县小麦良种镇——百善镇“口子谷物”大院里轰鸣升空,对该镇24.2万亩良繁小麦赤霉病实施飞防作业。

图片25.png

  百善镇是市、县小麦良种繁育主产区,闻名遐尔的种子镇,境内24余万亩小麦良繁基地面积全覆盖。该镇把防治小麦赤霉病作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稳粮增收提质增效,推进良种基地建设,打好种业翻身仗,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多措并举周密部署确保“飞防”正常作业。4月中旬以来,镇农技部门向全镇22个行政村发放县《关于实施飞机施药防治赤霉病的通告》200多份,利用广播、微信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飞防”时间、区域、6个注意事项,协调落实了飞机加药起降场地,提前在镇辖区调查划定了道口蚂蚱、丁楼鱼塘等5个避让区、全镇“飞防”区域,与飞行人员进行沟通对接。镇农技人员认真做好药剂发放、配置,麦田“水敏纸”投放回收检测药剂喷施密度记录等工作,确保了“飞防”正常作业。

  据介绍晴好天气,百善镇24万多亩小麦3天即可“飞防”一遍,为今年小麦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陈若奎)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