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五沟镇:“点”出精气神 “验”出新担当

2022年05月26日      作者: 孙楠楠

  5月23日,淮北市濉溪县五沟镇召开2022年民兵整组点验大会,全体基干民兵着装整齐、精神饱满、自信昂扬。点验大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雄壮歌声中拉开帷幕。


图片1.png

  会上,宣读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和出入队人员名单,组织基干民兵点名、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作了表决心发言,对获得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五沟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牛孝峰作总结发言,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

图片2.png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镇基干民兵在防汛抢险、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此次民兵整组点验,将进一步提高全镇民兵自身素质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为锻造一支能够“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的后备尖兵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3.png

  县人民武装部科长黄彬同志对此次民兵点验工作进行点评。他指出,从情况汇报、拉动点验、现地查看、随机抽考等方面对全体基干民兵进行军事训练督导检查。所有受查民兵均能实事求是地回答检查组人员的提问,真正做到了务实透明。整个过程程序规范、秩序井然、气势如虹。五沟镇要以此次民兵整组点验为契机,继续狠抓民兵组训工作,继续强化民兵组织工作,努力开创五沟镇武装工作和民兵工作新局面。

图片4.png

  会后,五沟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牛孝峰为参验基干民兵上了一堂政治教育课。会上结合国内时政和世界形势讲解了民兵的重要性、民兵组织调整改革任务、如何提高基干民兵素质等内容,要求全体基干民兵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教育和纪律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民兵队伍的战斗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孙楠楠)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