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中安在线   2024-03-28 16:44: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森   编辑:冯一嘉

  “以前柴火垛都在房前屋后找块空地随便堆,也都习惯了,现在看到别人家门口收拾的干干净净的,我也觉得不美观,干脆收拾收拾了。”淮北市濉溪县濉溪镇王冲孜村王大爷说。提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王大爷便是从刚开始的不理解到现在大力支持的一员。

  王冲孜村党总支书记王浩介绍,刚开始动员群众打扫卫生,村里大多数村民都不支持,认为几十年都是这样过来的,没有必要去打扫。在没有群众的支持,王冲孜村发动党员干部带头打扫自家房前屋后,逐步带动身边的群众,形成现在“人人参与”的新局面。

  “过去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现在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后,我们村的垃圾根据‘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方式,环境干净多了,我们大家住得还舒心。”蒙村村民张先生说道。

  濉溪镇根据边角地块、村庄出入口等地打造成村民娱乐健身的“口袋公园”,经过一番治理改造,实现了“丑小鸭”到“白天鹅”的华丽蝶变,不仅点亮了群众的日常休闲生活,也传递着生活中的幸福,朝着“推窗见绿、抬头赏景”的和美乡村大步迈进。“吃完饭后,在小广场遛遛弯锻炼锻炼身体,这里的凉亭,还成为我们村民‘议事’的好去处。”

  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濉溪镇聚焦“村内河塘沟渠、畜禽养殖废弃物、秸秆综合利用”等重点区域,坚持科学、精准、依法治污,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村庄环境由“外在美”向“内在美”“一时美”向“持续美”转变,不断提升乡村群众的幸福指数。(刘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