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中安在线   2024-04-16 10:30: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天功   编辑:冯一嘉

  濉溪县孙疃镇大力推进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全方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深做实“环长制”,力促农村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

  该镇成立环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持续推进“环长制”工作实施方案》,明确镇、村两级环长工作职责,周密部署、强化措施、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根据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安排阶段性工作。镇环长办、各村按照责任分工采取有效举措,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充分发挥各级环境专项监督长和环境专项监督员作用,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制定奖惩措施,对各村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评,全面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科学分析不足和差距,制定长效管理措施和办法,推动全镇环境保护工作长效机制建立。

  镇、村两级根据自身实际,紧密结合三大污染防治等环保工作重点,围绕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加强镇驻地污水处理能力为带动,加大对农村散养户畜禽养殖粪污治理,大范围开展沟塘污染源排查,治理自然庄生活垃圾,改善如厕环境,提高人居环境水平。

  镇政府每月组织环境专项监督长和环境专项监督员对各村“环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评,镇环长办联合相关部门对各责任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查情况向全镇通报,对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项目进行督办,对未完成目标任务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施问责,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存在的环境问题及时解决到位。(李天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