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中安在线   2024-04-17 17:18: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曲宏梅   编辑:冯一嘉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全面加强全镇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濉溪县刘桥镇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通过整顿突出问题,纠治作风顽疾,全力推进刘桥镇各项工作守正创新、再创佳绩。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抽调组织办、宣传办、纪委、党政办工作人员作为办公室工作人员,具体开展相关工作。制定《刘桥镇“铸魂担当 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整顿提升方案》,围绕7项重点内容,细化27项重点任务开展专项整治。

  组织专题学习,锤炼过硬作风。选取党章党规、纪律条例、相关规定等做成电子学习材料在工作群进行下发自学,分时段、分批次选取工作人员交流学习心得,在短时间内使每名工作人员得到一次培训和提升,以学增智,以学正风。

  全面自查自纠,坚持立行立改。各牵头部门根据《刘桥镇“铸魂担当 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整顿提升整治任务清单》,针对27项整治重点制定59项整治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全镇300多名党员干部严格对照《干部作风整顿个人自查检视问题整改清单》中的检视重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建立个人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切实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开展监督检查,倒逼责任落实。把整改落实贯穿整顿提升行动全过程,各整顿提升重点任务牵头单位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并督促整改落实。镇纪委对整改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对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纸面整改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同时结合整改问题,举一反三、深挖根源,不断健全完善机制制度,认真做好“废改立”工作,确保作风整顿提升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镇纪委统筹督查力量开展明察暗访,重点对部门、各窗口单位、各村进行督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建立问题台账,对线索类问题按照管理权限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曲宏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