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中安在线   2024-04-17 17:19: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森   编辑:冯一嘉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有序推进2024年度居民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开展,确保离退人员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不漏报,让“老有所养”民生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淮北市濉溪县濉溪镇以“线上+线下”方式,简化办事环节、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让群众真正见到实效、得到实惠。

  “大娘,请看着镜头摇摇头……张张嘴……好了,认证成功了。”在蒙村张秀兰家中,网格员正在上门为他办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我也没有手机,真是亏了你们,不然我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办,真是谢谢你们。”张秀兰为上门服务认证的网格员连声道谢。

  据了解,此次养老待遇资格认证采取智能手机线上认证,濉溪镇以村(社区)为单位,在党群服务中心集中对身体好、行动方便的人群进行认证,对高龄、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网格员、党员志愿者采取“上门认证”服务方式,切实做到让干部多跑腿、群众不跑腿,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上门认证’不仅能让老人心安,还能了解到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态,同时还能为他们宣传一些最新的政策内容。”蒙村网格员张书芳说。

  “下一步,濉溪镇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业务办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坚持把‘便民、利民、惠民’为宗旨,真正做到养老待遇领取不出门,服务群众零距离。”濉溪镇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刘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