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中安在线   2024-04-18 10:33:27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首席记者 肖干 通讯员 李莹   编辑:冯一嘉

  近日,省商务厅发布2023年度安徽农村电商示范县、电商强镇、县域电商特色产业园(街)区名单。濉溪县入选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县名单,连续四次获得该项殊荣,淮海壹号电商产业园获评“县域电商特色产业园(街)区”荣誉。

  发展农村电商,是创新商业模式、建设农村现代流通体系的重要举措,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带动农民增收的有效抓手,是促进农村消费、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力支撑。濉溪县坚持因地制宜,围绕实施“一粒种、一根薯、一条鱼、一头牛、一瓶酒”,打造特色规模产业,重点发展精品设施农业、观光休闲农业、农产品精深加工业,积极培育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产业强镇、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从壮大主体、扩大农产品品牌和拓宽销售渠道等多个方面着手,加强农村电商企业引育,培育地域特色鲜明品质优良的农村产品网货品牌和产品,推动农村电商产业集聚,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与此同时,濉溪县深入推进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探索“交邮合作”新模式,建成县级物流中心1个、镇级运营中心7个、村级邮乐购站点259个,覆盖全县213个行政村,日投递里程超2800公里,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融合发展,为转型发展、乡村振兴赋能助力。

  作为省级电商强镇、濉溪县主城镇,濉溪镇依托淮海壹号电商产业园,做好“土特产”文章,加快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和休闲农业精品工程,做大做强精品果蔬、黑小麦、中药材、优质蘑菇等主导产业。淮海壹号电商产业园累计注册企业130家,其中年网销额超千万电商企业10家,纳统的限上电商企业5家,园区企业年产值突破3.5亿元,带动就业1100余人,持续激活经济发展新动能。(首席记者 肖干 通讯员 李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