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政务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

集聚正能量助力新征程

2021年01月20日      作者: 俞晓萌

  1月19日,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议案办理情况报告、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各代表团的代表们踊跃发言,既肯定成绩,又提出意见建议,为加快推动新阶段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集聚正能量、助力新征程。

  濉溪县代表团代表们在审议时认为,报告结合淮北实际,用事实说话、用成果说话, 科学谋划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描绘了2021年发展蓝图,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新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人民必将坚定信心、乘势而上,鼓舞干劲、奋发进取,不断推进南部次中心建设,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通过强化政策支持、完善金融服务、降低企业成本、培育“专精特新”、开展“四送一服”等举措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全面开启濉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相山区代表团代表们在审议时认为,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和“十三五”期间淮北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明确了今后五年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任务,部署了今年的各项工作,聆听后倍受鼓舞。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相山区将锁定创新驱动、产业强区、扩大内需“三大战略”,实施城区更新、乡村建设、新城提质“三大行动”,树牢生态文明、民生为本、安全发展“三大理念”,做到党的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四个从严”,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城区新篇章。

  杜集区代表团代表们在审议中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发展成果客观精炼,谋划发展目标明确,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两个五年”承前启后的重大节点,全区将紧紧围绕本次大会的各项部署,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杜集,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的美好杜集,全面开启新阶段美好杜集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代表们还围绕生态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统筹区域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烈山区代表团代表们在审议时表示,报告总结成绩、直面不足、谋划清晰,是一个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好报告,极大地振奋了全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信心。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烈山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布局,持续实施五大发展行动,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在建设产业之美、生态之美、形象之美、人文之美、幸福之美、和谐之美的美丽烈山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军分区代表团代表们在审议中认为,报告紧贴淮北市情实际,符合全市人民意愿,彰显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决心,主题鲜明突出,总结客观全面,目标具体明确,措施细实有力,为全面开启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新征程凝聚了强大思想动力和工作合力。代表们还结合自身实际,从加强国防教育、完善退役军人安置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