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淮北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年01月14日      作者: 吴永生

  1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淮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淮北矿业会议中心牡丹会堂胜利闭幕。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党政军领导张永、覃卫国、方宗泽、操隆山、周天伟、单强、顾汕竹、汪继宏、姜颖、吴培清,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一级巡视员,市政协历届主席谌伟、李凤龙、郭云修、陈建华和正厅级副主席吴孝雨,十届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党校、淮北高新区和部分企业、高校负责人等。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88人,实到委员283人,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钱界殊、张力、朱先明、刘添才、孙兴学、李公峰、董哲、胡守斌、张红玉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钱界殊主持会议。

  大会通过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并宣布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投票选举十一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计票结束后,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先后举行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三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分别听取总监票人汇报计票情况。

  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计票情况后,钱界殊宣布选举结果:选举钱界殊为十一届市政协主席,选举张力、朱先明、刘添才、孙兴学、李公峰、董哲、胡守斌为副主席,选举张红玉为秘书长,选举49名常务委员。

  大会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决议、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中共淮北市委书记张永在闭幕大会上发表讲话。他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会议开得很成功,开成了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大会。张永代表中共淮北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新一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各位常委表示热烈的祝贺!

  张永说,过去的四年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这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团结拼搏,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勤奉献。

  张永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淮北必须彰显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全市上下要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推动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城市能级之变,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努力奋斗。希望新一届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服务中心大局,强化使命担当,一起向未来、同心铸辉煌,在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

  张永强调,要始终坚守人民政协的政治方向。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自觉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及省委有部署,淮北见行动”,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张永强调,要始终彰显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人才荟萃优势,聚焦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改革创新开放、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推动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开展各类协商、调研、考察活动,多建真言,多献良策,提高参政议政质量。要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优势,灵活运用提案办理、跟踪视察等方式,推动政策落实、工作落地。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巩固扩大团结阵地,多做聚人心、增合力的工作,把党委政府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

  张永强调,要始终厚植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树牢“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当好群众“代言人”,迈开步子、俯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人民群众的“金点子”、好建议,充分吸纳到政协的提案、调研报告等履职成果中。要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协助党委政府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永强调,要始终保持奋勇争先的事业追求。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拉高工作标杆,锤炼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政协委员修身慎行、怀德自重,以模范行动展现时代风采。

  张永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支持政协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努力为人民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证。

  张永最后说,征途漫漫,愿行而不辍;道阻且长,当履践致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和历史创造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钱界殊在主持讲话中代表新当选的十一届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委员们的支持和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一定在中共淮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和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各位委员,发扬历届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全心全意、尽职尽责做好新一届政协各项工作,把我市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钱界殊表示,新一届市政协要坚守履职之魂,做到高举旗帜有定力;要聚焦履职之要,做到服务大局见真章;要牢记履职之本,做到关注民生重实效;要强化履职之道,做到团结联谊聚合力;要锻造履职之能,做到强基固本提素质。

  十届市政协秘书长、驻会常委,住淮省政协委员,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驻淮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