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在调研城市内涝治理及防汛工作时强调

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应对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07月19日      作者: 王守明

  7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一县三区,调研城市内涝治理及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周密部署、科学应对,切实抓好城市内涝治理及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政协副主席、市住建局局长李公峰,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调研。

  在龙溪水岸小区北门、桓谭公园西门、长山路与碱河路交叉口、恒大名都小区东门,覃卫国看现场、听汇报、问措施,详细了解城区内涝成因及治理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处于防汛的关键时期,短时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时有发生。要立足当前,采取应急措施,全力做好强降雨后市区积水点排涝工作,确保道路通畅、群众出行安全。要着眼长远,聚焦问题、靶向发力,切实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尽快打通排涝水系,从根本上解决城区内涝积水顽疾。要加快雨污分流工程进度,统筹调度涵闸库容,做到防洪与保水蓄水相结合,为美好淮北建设提供有力水资源保障。

  在老濉河闸和萧濉新河黄桥闸,覃卫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和河湖长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要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综合施策,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精准调度水利工程,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加强重点部位巡查防守,确保河湖安澜、安全度汛。

  在古饶镇半峭村,覃卫国察看了部分农田受灾情况,听取了区、镇防灾减灾情况汇报。覃卫国强调,要广泛发动群众,因地制宜开展自救互助,采取有效措施清沟沥水、加快疏通,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加快补齐农村水利基础设施短板,着力提高农业抵御水旱灾害能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覃卫国还调研了省道S101建设情况。

  市政府研究室,县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