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4-03-18 09:44: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通讯员 姜山   编辑:冯一嘉

  3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深入杜集区部分园区、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电商、物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电商、物流,补齐现代服务业短板,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培养用好乡村人才,增强乡村全面振兴动能。市政府党组成员郭海磊参加。

  在星驰直播基地,汪华东认真听取了企业运营情况介绍。他指出,要进一步拓宽思路,借助直播平台推广本地特色、优质产品;要围绕市场需求,加强专业人才培训,培养一支高素质的电商队伍;要完善产业支持政策,助力电商产业集群发展。

  在双楼村蔬菜合作社,汪华东走进蔬菜大棚,参观安徽农业大学专家工作站,详细了解蔬菜种植、校地合作等情况。他强调,合作社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群众转变观念,发展绿色高端产品,积极对接市场,加大宣传力度,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专家工作站要坚持“产业为基础,项目为核心,实效为根本”的原则,建立“专家教授+产业基地+农业实用人才”的人才培育模式,构建技术培训体系和服务网络,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

  段园润晖园艺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香草植物培育、种植和销售的公司。汪华东与正在车间包装整理香草的工人亲切交谈,了解百里香、薄荷等品种培育及销售情况,和大家一起算物流成本账。汪华东指出,要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补齐乡村物流短板,帮助企业拓宽市场、扩大规模。

  在淮北零碳智慧物流园,汪华东实地察看了钢材功能区、集装箱功能区等建设进度,询问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困难。他强调,物流是实体经济的“筋络”。要加快推动智慧物流与实体经济在各领域加快融合,进一步打通产业链、供应链的堵点卡点,加快构建高效顺畅的多式联运体系,助力物流降本增效、绿色发展。

  期间,汪华东还调研了朔西湖水云间·轻奢小筑民宿项目。(通讯员 姜山)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