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活力庐州 > 地铁

4号线龙子湖停车场上建体育公园

5号线北段档案专项通过预验收,8号线一期盾构施工过半

时间:2022-11-28 09:05:56 
摘要

  4号线停车场龙子湖停车盖体子工程鸟瞰图

  上面可以逛公园,下面可以停列车。11月27日,记者从合肥轨道交通集团获悉,合肥首个带上部“盖板”结构的停车场项目——4号线龙子湖路停车场盖体子单位工程于25日顺利通过验收。此外,5号线北段、4号线南延线、8号线一期也传来最新建设进展。

  4号线停车场 龙子湖停车盖体子工程顺利验收

  11月25日,合肥首个带上部“盖板”结构的停车场项目,即4号线龙子湖路停车场盖体子单位工程顺利通过验收。该项目位于龙子湖路与铜陵北路交口东北象限,与淮海大道站接轨。基地呈不规则形状,南北向长约900米,东西向宽约190~280米。

  盖体工程上部规划为一个体育主题公园,总用地面积约98900平方米,包含1个标准400米跑道及足球场,在节约土地资源的同时,又有效改善了周边市民的生活品质。而盖体工程下方为轨道停车场,总用地面积约119300平方米,设停车列检30列位,建成后将为列车提供停放、运用、检查和整备工作等服务。

  另悉,11月26日,4号线南延线复兴路站至丰乐河路站区间右线顺利贯通,为该线贯通的第7条盾构单线区间。此前该区间左线已于11月3日实现贯通,“复丰”区间成为4号线南延线第3条实现双线贯通的区间。

  5号线北段 8450卷项目档案专项通过查验预验收

  11月23日,轨道5号线北段项目档案专项预验收会顺利召开。此次会议邀请了7名来自省内各行业资深档案专家组成考评组。会上,考评组听取了5号线北段项目各方参建单位代表档案管理工作汇报,并通过实地查看、资料审核等形式对5号线北段目前入库的8450卷项目档案进行查验。

  考评组一致认为:5号线北段项目档案收集较齐全、案卷整理较规范、竣工图编制基本符合要求,项目档案基本能够反映工程建设实际,满足运营管理需要,同意通过档案预验收。此次预验收的顺利通过,为5号线北段工程后续竣工验收及年底实现开通初期运营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8号线一期 第12条盾构单线区间贯通

  11月25日,8号线一期金梅路站至梅冲湖路站区间右线顺利贯通,为该线24条单线区间当中贯通的第12条,至此,8号线一期盾构施工进度条已过半。目前,8号线一期12座车站已有11座主体结构封顶。

  “金梅”区间右线全长1629米,盾构机出梅冲湖路站后,沿蒙城北路自北向南敷设,进入金梅路站接收。该盾构区间涉及上软下硬地层,且长距离掘进中风化砂层,近距离下穿雨、污水管线等市政管线构筑物,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面对复杂的施工环境,建设单位合理配置适用性强、耐磨能力强的刀具设备解决硬岩难题;在盾构下穿雨、污水管线及市政管线构筑物期间,同步加强数据监测,控制掘进速度,加强渣土改良工作,多措并举顺利解决各项施工难题,顺利实现区间贯通。(合报全媒体记者 王峰)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王峰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