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庐州故事

张永安:全心全意守护群众的“冬暖夏凉”

时间:2021-08-27 09:16:34 
摘要

  城市集中制冷、供暖维系着一方居民的健康舒适。作为合肥热电集团的一名“冷暖小管家”,张永安勇敢肩负起这份事关民生的重任。冬去春来,寒来暑往;变换的是季节岁月,不变的是他始终坚守岗位的赤诚之心。近年来,他先后获得公司夏供先进个人、冬供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市国资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图片1.png

  恪尽职守 心系居民“冷暖”

  四十六岁的张永安现任合肥热电集团管网运行公司质量安全科质量专工。除日常入户维修、站房运行管理之外,积极配合公司开展日常电气专项检查、解决设备电气故障,配合完成换热站电气类大修技改技术方案制定等工作。

  “作为我们科室的老同志,他在工作中可以用‘尽职尽责’四个字来概括,主动性、积极性很强。他的工作精神也感染熏陶着我们,带动很多年轻同志更加投入到工作中去。”共事多年,质量安全科副科长程公平对张永安由衷的敬佩。

  一次深夜的抢修让作为同事的他记忆犹新。在一个普通的夜晚,临近12点,张永安突然接到某小区站房停电故障的消息,他立刻带着工具赶赴现场。换热站为地下站房,屋内闷热且设备运行散热导致室温将近50度,他热得汗流浃背,连续作业至凌晨,终于完成维修,解决了小区中央空调制冷的燃眉之急。

  事实上,张永安的坚守与奉献并非一日之功。自2016年加入合肥热电以来,他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与信念,为合肥市民高质量生活体验保驾护航。

  换热站是城市制冷供暖的“心脏”。2019年夏供结束,作为庐阳所一名站房运管员,他全身心投身到冬供站房的前期准备工作,制定计划逐一检查辖区内24个换热站的设备状况,从电气、泵机、管路等方面着手站房设备消缺,顺利完成小区二次网补水冷调工作,为冬供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冬供期间,他奔波于各个站房之间,完成各个站房的巡检任务,解决站房的各项隐患问题,并处理用户空调电气类故障,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站房责任性故障停机一直保持为“零”。

  “在民生工作中实现价值,用心、用情温暖广大市民,不仅提升了物理意义上的温度,更是提升了合肥这座城市人与人之间的‘温度’,我们的工作就是‘温暖’的制造者、保障者,对此,我感到无比自豪!”谈及对自己工作的看法,张永安满怀激情地说。

图片2.png

  勤勉自励 在磨炼中成长

  如今的张永安,是一名技术过硬、成绩亮眼的质量专工;但谁能想象,仅仅五年前,眼前的这位技术“标兵”所面对的是一切从“零”开始的崭新历程。

  时间回溯到2016年。对于张永安来说,这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作为马钢(合肥)公司钢轧厂的一名优秀的电气作业长,历经国企改制的“阵痛”,他来到了合肥热电集团继续发光发热。此时,他已是不惑之年。

  初来热电,张永安被分配到管网运行公司庐阳服务所从事基层维修员工作。面对全新的行业领域、人文环境和工作模式,他戒骄戒躁,沉着应对困难,扎根于管网运行第一线,每天和所里的师傅们奔波于各小区巡检、入户维修,由于出色表现,多次获得用户好评。

  在看似平凡的岗位上,他从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不计得失,不念过去,不畏将来。

  2017年初,因为专业特长,他被选拔从事站房运管工作。站房运行稳定性的提升,不仅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更需要一颗细致的责任心。经过一年多的有效管理,在他管理辖区内的站房运行日趋稳定,有效保障了冬供、夏供的顺利进行。因此,经公司经营层研究决定,又交给张永安一份重任——电气安全专项检查。他每天配合电气专工深入各个站房开展电气安全检查和电气故障处理,为日后的换热站房电气升级改造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实践基础。

  “发散思维、扩展思路。一项工作遇到瓶颈或者难题的时候,不能总是惯性思维或者‘钻牛角尖’,思维一旦僵化,容易陷入被动。”当问及工作中遇到困难时如何去面对解决时,他略作思考,娓娓道来,“我认为,遇到难题不回避,要直面问题,向身边的领导、同事多‘取取经’,听听意见和建议,再综合考量工作方法和途径,优化解决问题的能力。”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2019年,在他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管网运行公司9个无人值守站房自控升级改造任务,实现了换热站安全、稳定运行的改造目标。目前,针对南国、元一两处较大规模的自控改造项目也已完成实地勘察测绘、可行性技术方案论证以及招标文件梳理工作,为管网运行公司打造优质的自控站房贡献了力量。

  在人生赛道的转折口,他成功“过弯”,向充满光明的未来进发。

图片3.png

  初心如磐 勇担光荣使命

  管网运行公司质量安全工作不仅局限于公司大修技改、日常维修、抢修类的质量安全控制,同时也是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的重要保障,从而提升供热质量、增强服务品质,切实提升广大用户舒适度、幸福感。换而言之,质量安全控制涉及民生工程,具有更深层次的意义。

  身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张永安从未忘记属于每一位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不仅积极参与公司的党建工作,更将自己的日常工作与践行党员责任担当相结合,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

  面对工作的变动和落差,他以强大的毅力攻坚克难,淡然应对。“如果说我没有一些失落感那肯定是假话,但是快速调整好心态,放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行才是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出的正确选择!”

  工作中,他将“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企业精神落到实处,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企业和社会公益活动,服务于民。

  同时,他以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精神,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的工作能力和责任感都很强,是加班最多的一个;而且从不计较得失,不仅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常常主动帮助同事解决难题。”质量安全科专工范琳说道。

  平凡的岗位成就不平凡的贡献,张永安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身体力行,真正做到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初入合肥热电,我每天都在思考,‘如何提升城市的温度?如何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去温暖我们这座美丽的城市?’首先就需要我耐心、细心、热心地去解决市民制冷、供暖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让他们感受到知心、贴心、暖心。时代在进步,我要时刻为当好一名出色的‘冷暖小管家’,为这个‘小目标’而努力,为全市的供暖事业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对于自己未来的规划,张永安目光坚毅,壮志在胸。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淳 陈小雪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