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合肥热电管网运行公司工会获“安徽省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合肥热电管网运行公司工会
获“安徽省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时间:2021-03-03 16:07:55 
摘要

  近日,在“安徽省模范职工之家、安徽省模范职工小家和安徽省优秀工会工作者”评选活动中,合肥热电管网运行公司工会脱颖而出,获“安徽省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利为职工所谋,情为职工所系,心为职工所牵。多年来,管网运行公司工会紧紧围绕“营造幸福热电大家庭”的主题,多方面开展创建模范职工小家活动,激发工会组织活力,加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职工之家桥梁纽带作用,为广大职工构建和谐温暖的“管网之家”。

  进步不止,打造“学习之家”

  管网运行公司工会定期开展劳动技能竞赛、组织职业技能培训、应急事故演练、岗位大练兵等活动,创新组织形式,完善竞赛办法,激发职工学赶先进、干事创业的激情,鼓励职工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和技术水平,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通过这些活动,弘扬“工匠精神”,为职工的成长搭建平台,培育更多优秀青年技术人才,加强供热管网运行管理,不断增强供热保障能力。

  合肥市2020年劳动和技能竞赛蒸汽管网疏水装置阀门组制作安装技能竞赛笔试现场。李逸秋/摄

  合肥市2020年劳动和技能竞赛蒸汽管网疏水装置阀门组制作安装技能竞赛实操考试。李逸秋/摄

  针对管网的工作属性,管网运行公司工会还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安全培训及安全监督工作,加强对危险源点的识别和安全隐患的排查,加强劳动保护监督,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营造人人要安全,人人为安全的良好氛围,建设安全的“管网之家”。

  质量专工张永安与信息科马章磊对站房进行检查、对维保员进行考核。张茂超/摄

  丰富活动,打造“文化之家”

  管网运行公司工会积极开展各类具有时代特征、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员工文化生活。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在“元旦”“元宵”“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节日节点,举办各类节日庆祝活动、文艺晚会、体育比赛、主题家庭日活动,鼓励员工参与其中,乐在其中,提高幸福感、凝聚力。

  管网运行公司工会举办“清风进家庭,春‘廉’送祝福”活动。王喆/摄

  管网运行公司工会举办“情浓七夕节 快乐合柴游”主题活动。程公平/摄

  工会还根据职工们的兴趣和爱好,组织各项兴趣交流会、讨论会,每季度开展读书分享会,创建知识型职工队伍。利用“七一”“十一”节日契机,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定期开展书记上党课等活动,提升职工的思想政治水平。

  以人为本,打造“和谐之家”

  为职工服务、关心职工始终是工会工作的重点。管网运行公司工会坚持以人为本,从关心女工、慰问困难职工、医疗救助、疫情防控等多方面关注解决职工最关心的问题。通过每月一次的工会例会,收集汇总各区所反映的问题,倾听职工的心声。同时,拓宽为职工服务的渠道,通过推进企务公开、设立公司微信群、职工代表参加管理会议等措施,实现信息畅通,强化科学民主决策,健全民主管理制度,提高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温暖的“职工小家”凝聚着众人的爱心,合肥热电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做好职工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宇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