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合肥热电东方热电党支部:坚持党建促生产 当好岗位排头兵 争创支部“星”标准

时间:2022-09-26 15:12:21 
摘要

东方热电党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方城 摄

东方热电党支部开展“师带徒”现场设备检修。方城 摄

东方热电有限公司煤厂管理员刘金年转运煤炭 方城 摄

  作为合肥热电六大主要热源厂之一,东方热电始终坚持把党建与安全生产相互融合,以“安全供热生产”为中心任务,围绕“提质、扩量、增效”目标导向,全面营造“人人争当工匠标兵、个个想当先进模范”工作氛围,不断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热源生产的安全环保运行夯实基础。

  党建引领促生产,降本增效促实干。为实现集团公司“提质、扩量、增效”工作目标,东方热电党支部组织开展大量“降本增效”攻坚工作,深入挖掘节能降耗潜力。开展“我为企业提质、扩量、增效献一策”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成立三支由党员干部为主的“节能降耗”专项工作组,从降低煤耗、节约水电、节约蒸汽等方面反复优化调整运行方式、降低物料消耗;加强水电汽等系统设备维护,减少“跑、冒、滴、漏”现象;提升设备检修质量,严格控制维修费用。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2022年1-8月,东方热电蒸汽单位成本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76.19元/吨,下降比例达到27.20%。

  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力保煤炭运输“生命线”。合肥热电铁路专用线是集团公司唯一一条自营铁路煤炭输入线路,承载着全司能源保障供给任务。2021年11月,东方热电接下铁路专线煤炭接卸工作,严格按照“保障生产、服务至上”原则,力克煤炭接卸及相关设备维修、维护工作压力。接卸煤期间,党员职工带头冲锋,运行科科长孟勇、煤场管理员刘金年、铲车工韩家军、刘德艮等党员同志吃住在厂,不怕吃苦、连续作战,带领输卸煤人员高效完成煤炭接卸任务,有力保障了铁路专用线煤炭接卸工作的持续开展。据统计,截至8月底,东方热电累计完成60列次火车煤炭接卸工作,共计接卸煤炭19.36万吨,为全集团公司热源厂中转煤炭15.17万吨,保障了除金源以外的热源厂生产用煤,为合肥热电连续稳定供热生产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特色活动添活力,弘扬企业正能量。东方热电党支部持续打造 “我是党员,任务在我肩”特色支部品牌,坚持党群心连心,当好岗位排头兵。通过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承诺践诺、岗位练兵、“师带徒”培训等各类特色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有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营造团结拼搏、积极向上的良性集体氛围。

  继往开来,不负初心。东方热电党支部将继续持续开展降本增效活动,通过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企业经济运行效益,亮出“水平”、拒绝“躺平”,责任到人、目标到人、考核到人,以“一流作风、一流标准、一流担当、一流管理”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李逸秋)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逸秋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