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合肥热电铁路储运党支部:“动力火车”为高质量发展提速增效

时间:2022-09-27 16:05:20 
摘要

  “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合肥热电铁路储运党支部以“动力火车”党建品牌及星级党支部创建为契机,围绕“提质 扩量 增效”中心任务,坚守煤炭运输一线,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工作的“第一引擎”,为公司发展铸魂赋能。

  抓学习,强理论,筑牢思想根基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加强对党的基本知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双轮驱动,以“三会一课”为基础,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提高学习的针对性。按照“六有”“四好”要求,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努力形成用清单推动工作、落实责任、保证成效的良好局面。2022以来已开展“第一议题”学习18次,“主题党日”9次、党风廉政教育5次、“书记上党课”3次。

image.png

  筑堡垒,强根基,促进融合发展。以“围绕一个目标、坚持两个结合、实施三项工程、强化四个建设”为主要内容的“1234”工作法,实现党建和重点工作共同推进、融合发展。开展党员“一带一帮”牵手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融入、促进、保障的重要作用。围绕“创典型 争先锋”开展“我是党员主力军 我是先锋助发展”承诺践诺活动,形成“人人有指标,事事有人管”的态势。

image.png

  选人才,建队伍,提供动力源泉。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加快培养、储备各层级经营管理和专业技术人才。对专业技术人才实施“三激励”,分类别、多层次、成系列培养人才,激发员工责任担当,不断提升企业经营管理和创效能力。

  守初心倡廉洁,营造良好氛围。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洁从业承诺书,在重大节日或日常制作廉洁短视频、开展廉政谈话、发放廉政家书等活动,对党员进行八小时内外及时提醒,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筑牢廉洁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在“动力火车”强劲引领下,铁路储运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9月中旬,已完成20万吨煤炭保供、保运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煤炭保供保运56列次、煤炭量20.35万吨,提前105天完成年度煤炭保供目标,全年共计节约延时143小时、延时占用费14.3万元。接下来,铁路储运党支部将继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擦亮“动力火车”党建品牌,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邵钰璐)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邵钰璐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