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庐州

守护成长 冀望未来

——合肥三中隆重举行首届“四同”家校文化节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1-10-25 09:14:33 
摘要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在这个微冷的季节里,合肥三中正谊会堂内却热闹非凡。2021年10月21日下午,合肥三中首届“四同”家校文化节总结表彰大会暨2021-2022学年度校级家委会成立仪式在正谊会堂内隆重举行

  增强家校联系纽带 提升家校教育质量

  本次表彰大会旨在通过表彰在系列活动中表现突出的90多位学生家长,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和不断进取的拼搏精神,进一步增强家校联系纽带,提升家校教育质量,提升学校品牌助力。
  大会由政教处主任李晓娟主持,合肥三中中层以上干部以及部分家长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家委会会长戴先鼎的感人致辞拉开了活动帷幕。他希望家长们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积极配合学校教育,为孩子的健康发展铺垫沃土。

image.png

  李晓娟主任宣读首届“四同”家校文化节各项活动获奖家长名单。合肥三中校领导依次为家校文化节获奖家长颁奖。

  冬云副校长宣读关于聘任徐佳艳等37位家长为2021-2022年度校级家委会成员的决定,校领导为新一届家委会成员颁发聘书。校党委书记马剑宣读“学校工作最佳支持奖”获奖名单并为获奖两位家委会负责人颁发证书。校长毛晓斌以《同心同向,同行同育》为主题为本次表彰大会致辞。毛校长首先对莅临本次活动的家长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在发言中从办好学校离不开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和对做一个好家长的思考两个方面做了全面总结,他说,教育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家校应该携起手来,共同教育和培养好我们的孩子,努力为孩子的未来铺垫好基础,真诚地希望家长朋友们能走进三中、关心三中、理解三中、支持三中、指导三中、服务三中,更好地发挥家校社三位一体的教育功能。诚挚的致辞赢得参会家长共鸣和热烈的掌声。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活动邀请了安徽建筑大学副教授,安徽省政府妇儿工委儿童教育项目特聘专家,长三角家庭教育专家智库成员郑敏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场《动力系统视野下的青少年发展》微讲座,在场家长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不时拍照,活动在家长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合肥三中首届家校文化节共分六大板块:“我为学生办实事”温暖家访,“正谊五心”家长评选,“情暖五月”亲子书信,庆祝建党百年家长歌咏比赛,家长讲堂以及家校同打一场球。每个分项活动都体现出百年三中的育人理念和新时代学校领导班子积极进取、务实求新、勇于变革、精心育人的正谊精神和文化,为全市乃至全省的教育行业在家校共育、协同共建方面做出非常有价值的贡献和探索,并起了一个非常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首届家校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家校之间的沟通与信任,让家长明白了关注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也让家长了解了学校的教育管理工作,并积极参与其中。接下来,合肥三中将进一步促进家校合作,让家长发挥教育合力,从而更好地实现育人目标,合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通讯员 李晓娟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