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玩转庐州

黟县乡村摄影大展、青年写生艺术季作品展暨大艺博黄山特展即将盛大举行

时间:2021-11-16 15:42:09 
摘要

  第十六届中国黄山(黟县)乡村摄影大展/第二届青年写生艺术季作品展暨大艺博黄山特展拟于2021年11月20日黄山中国书画小镇举办。本次摄影大展和艺术季作品展以“创意黄山 影艺未来”为主题,旨在打造国内知名摄影、写生活动品牌,建立青年艺术群体创作、交流和展示平台,全面展示黟县画里乡村独特魅力,推动文化+艺术+旅游多业态融合发展,助力黄山加快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

image.png

2019青年写生艺术季大展开幕式

image.png

2020乡村摄影节作品展开幕式

  本次双展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黄山市人民政府和安徽出版集团主办,由黄山屏水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双展主要包括乡村摄影展和青年写生艺术大展暨大学生艺术博览会黄山特展两大内容,拟将集中呈现近2500件摄影和绘画装置等艺术作品,全面展示黟县画里乡村的独特魅力。青年写生艺术作品和大艺博黄山特展作品现场可售。

image.png

image.png

  其中,青年写生艺术季作品展将展出200幅优秀作品。作品征集于全国高校在校学生及40周岁以下青年,包括素描、水粉、水彩、国画、油画等体裁,以黄山市全域的山水风光、田园景观、村落民居、风土人情为主题。值得一提的是,展览开幕当天将邀请专业评审进行终审,评选出金银铜奖作品。此外,还有网络摄影旅游达人自媒体部落之战、网聚黟县摄影大讲堂、黟韵非遗展、版画拓印、创意皮影DIY 等特色活动,精彩纷呈,快乐不断!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双展举办地黄山中国书画小镇所在的黟县是古徽州六县之一,这里完整地保存了大量明清古建筑,被称为“中国明清古民居博物馆”,在精致的艺术品里搞艺术,随时随地都可以碰撞出创意的火花、成就艺术的经典。

image.png

image.png

  黄山中国书画小镇是安徽出版集团旗下安徽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以“中国艺培写生第一基地”和“中国书画文化产业综合平台”为定位,努力打造一站式、综合性书画创作、交易、研修、旅居、休闲度假小镇。

  黄山中国书画小镇包含高端人文度假酒店、写生研学基地、滨水商业街区、大师工坊四个功能区域,拥有同时容纳千名学生的写生研学基地、专业的美术馆、画廊、美术用品店、艺术市集、美术机构、大师工坊、酒店等全产业链配套。

image.png

  黄山中国书画小镇在全国艺术界的广泛关注下呼之欲出,自开门待客以来,前来考察的艺术家络绎不绝,进驻了多位名家。此次双展是黄山中国书画小镇建成后一次性承担两个全国性大展,标志着书画艺术创作、文化商业、艺术生活将在这里有机融合,形成文化、艺术、旅游等多业态发展,矗立黄山文化新地标。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杭雨晴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