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宜居庐州

包河区惠残民生工程温暖人心

时间:2017-08-14 14:28:31 
摘要

  我叫林洪飞,是大圩镇圩西村一名残疾人专职助理员。

  我是2016年通过包河区残联招聘残疾人公益性岗位分配到圩西村的,2016年4月底参加残联工作,参加工作第一项工作就是残疾人动态更新入户调查,那时我什么都不懂,记得最清楚的就是7月2日到圩西村残疾人郑虎家去入户调查,我看到郑虎的时候,他睡在床上,神情呆滞,精神状态不是很好,不过他很配合我的调查工作,我问什么他都会耐心的回答我,询问中我得知他整天睡在床上,生活起居都靠父母照顾,整个人悲观失望,闷闷不乐的。结束调查的时候我的心情也是沉重的。在以后的工作中我慢慢的了解到了民生工程的政策,从2010年残联就给郑虎这样的重残低保户家庭申报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每年发放补助金1200元,2016年又给他申报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每年发放补助金720元,在我从事残联工作后,我也给他申请了高靠背轮椅,去年春节我又带着残联发给困难残疾人的慰问金到郑虎家看望他,感觉他心情好多了,性格也变得开朗了。

  2017年7月我又到郑虎家去做动态更新调查,感觉他整个人都变了,看到我来了主动的热情招呼我,声音响亮,笑容满面,精神特别的好,人也变的健谈了。他说:“自从5月份残联肢残协会帮他配了个电动电瓶车,生活规律完全变了,不在天天待在家里了,没事就骑着电瓶车到外面转转、看看,看遍大圩的每处美景,感觉心情豁然开朗了,每天都过的很充实、很新鲜。自从身体致残后,十几年没迈出大门了,现在出去看看,真的意想不到,这十几年大圩发展的太快了,变化太大了,完全不是我记忆中的大圩了。老百姓真正的过上小康生活了,这都是民生工程带给老百姓的幸福感啊!特别是像我们这些弱势群体,政府给予我们更多的关爱,正是因为我们受益了更多的民生工程,才使得我们生活的衣食无忧,幸福满满。”

  2017年8月8日上午,合肥市残联的领导在包河区残联和大圩镇领导的陪同下一起来到郑虎家看望、慰问,详细的询问了郑虎的生活起居,家里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求,郑虎笑呵呵的说:“感谢领导关心,感谢民生工程的好政策,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人,我年纪也不大,也还能工作,听说残联有庇护工厂我想去工作,但是现在那里的人满了。”徐理事长亲切的说:“明年在大圩要开一个庇护工厂的点,希望你能参加。”郑虎说:“我一定去”。我要自食其力,不在一味的依靠政府,要学会感恩社会、感恩政府。

  在从郑虎家回去的路上我不断的想,是什么让郑虎在这一年的时间由悲观失望、闷闷不乐,到性格开朗,积极向上。是民生工程!是民生工程的一项项好政策温暖了人心。(林洪飞自述 李芳 王良虹整理)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