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老同志再“谱”为民服务“新乐章”

合肥一批退休干部化身“话务员”接听12345热线

时间:2022-06-15 09:05:49 
摘要

  退休干部接听12345热线

  6月14日,一批退休干部在合肥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电话受理中心已经“上岗”一个月了,他们纷纷发挥自身的优势,用丰富的工作经验,尽心竭力服务企业和群众。

  为更好服务企业主体、回应群众诉求,2022年5月15日起,市委组织部从市直相关单位选派退休干部参与12345热线接听工作。一个月时间里,这些老同志迅速成长为合格的热线“话务员”,被亲切地称为群众工作的“活字典”。

  “您好,这里是12345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当天上午,在合肥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电话受理中心,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退休干部冯家胜正在认真倾听、记录群众的诉求,很快就弄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帮助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

  做群众工作是冯家胜的老本行。他说:“退休前,我是一名社区民警,天天和群众打交道。现在接听12345热线,是用另一种方式继续服务群众。”

  包括冯家胜在内,此次参与12345热线接听工作的退休干部共有14位,政治素质过硬,有着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和强烈的服务意识。在接听12345热线过程中,他们能将多年的群众工作经验融会贯通,在帮助群众答疑解惑、解决问题的同时,还能耐心细心劝解,把一些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

  据了解,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结合退休干部工作经历和擅长领域,按人岗相适原则,合理安排工作,主要包括来电接听、咨询解答、工单转办等。

  “他们记录的来电内容详细,给相关单位提出处理建议,并附上来电人以前的电话记录。老同志强烈的责任感、熟练高效的群众工作方法等,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合肥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电话受理中心工作人员孔迎春说。

  “老同志是宝贵的财富,他们的到来有力充实了热线接听力量。”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市长热线办主任葛鑫生说:“今后将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继续招募退休干部参与12345热线接听工作,让老同志们能充分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记者 苏龙鹏 朱震宇)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苏龙鹏 朱震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