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市防疫指挥部召开第77次工作视频会商会

从全面严密防控转为重点周密服务

时间:2022-06-22 08:59:25 
摘要

  6月21日下午,市防疫指挥部召开第77次工作视频会商会,分析研判形势,复盘工作流程,安排常态化防控举措。省市领导虞爱华、路军、刘卫宝参加。

  会议指出,鉴于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整体保持平稳,全市中高考也已顺利结束,决定从“全面严密防控”转为“重点周密服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重点围绕中高风险地区和其他涉疫地区来(返)肥人员,进一步优化全流程服务。一是注重入口关,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肥人员,提前短信提示提醒,本着想采尽采、即采即走原则,继续提供免费核酸采样服务,需要集中或居家健康监测的,按规定严格执行到位。低风险地区来(返)肥人员实行扫码即走。二是注重过程盯,充分用好大数据,加强信息分析、推送、追踪等,加强属地跟进服务,防止出现“发生早、发现晚”情况。三是注重落地查,继续落实好“四方责任”,督促小区、单位、酒店和各类活动承办方认真落实防疫服务。请中高风险地区和其他涉疫地区来(返)肥人员,主动通过12345热线提前报备,以便我们及时对接、做好服务。

  会议决定,经综合研判,从6月22日起,暂停常态化区域免费核酸检测,如何更加科学、精准、有效开展核酸筛查,将另行研究安排。

  会议要求,继续从严落实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防疫工作。高风险行业从业人员按既有规定频次应检尽检。超市等公共场所和住宅小区继续坚持进门扫码,便于一旦发生带入性疫情更快更精准开展流调溯源。近期,为防范新的奥密克戎变异株,要强化“人、物、环境”同防,严格入境人员管理和冷链等货物检测消杀,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继续加强疫苗接种,特别是服务好3至6岁儿童、60岁以上老年人,确保应种尽种、能种快种。

  会议认为,疫情隐匿传播风险依然较大,丝毫不能麻痹大意,请广大市民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宗合 孟祥齐)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宗合 孟祥齐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