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市规委会第10次主任办公会召开

规划要与时俱进 建设要过程把控 管理要一天不松

时间:2022-07-14 08:43:57 
摘要

  7月13日上午,2022年市规委会第10次主任办公会召开,省市领导虞爱华、罗云峰、单虎,有关规划设计专家参加。

  会议指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要敏锐把握社会形态、商业模式、生活方式等变化,贯彻新理念、使出新招数,力戒老套路、慎用老办法,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品位,更好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求。

  其一,规划要与时俱进。瞪大眼睛辨别“似曾相识”的设计、找出“会留遗憾”的问题,更加彰显规划的前瞻性、引领性、统筹性。要鼓励建设零碳建筑和近零能耗建筑,有关企业零碳中心项目,要打造成为最新技术的应用场景、绿色低碳的示范园区。要高度重视建筑朝向,原则上优先采用南北向,防止“歪门斜道”。

  其二,建设要过程把控。紧盯序时进度,严格技术规范,防止跑偏走样。地下管网是城市“生命线”,要规范前置审查、加强过程监督、严格验收把关,确保管网的管径、接口、材质等,与建筑功能、人口密度等相匹配,避免雨污混接、排水不畅等问题。对质量不过关建筑的建设、监理单位,要视情向社会曝光,依法采取“黄牌警告”“红牌出场”措施,直至停止其在肥开展业务。

  其三,管理要一天不松。城市管理要坚持讲道理和依法理并重。对那些老问题老出现老解决不掉的,要拿出刚性举措,打好攻坚战。对故意阻扰小区雨污混接改造、乱搭乱建整治等行为,既要敢于直面批评教育,更要理直气壮依法处置。要大力挖潜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可用停车位资源,通过错时开放、弹性共享缓解“停车难”。要合理利用高架桥下空间,根据采光优化绿植配置,背阴处可设置警亭、停车场、环卫驿站等。

  会议强调,要多措并举加大人才公寓、保障房建设力度,让更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和低收入群体,能有安居之所。探索成立国有“房介所”,为有互换房屋需求的市民提供服务。

  会议研究了高新区长宁公寓二期等项目规划方案。(宗合 黎静)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宗合 黎静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