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县委书记、县长报道集

肥东县委书记姚飞主持召开全县重点项目调度会

时间:2022-07-29 15:23:15 
摘要

  7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姚飞主持召开全县重点项目调度会。县领导王书武、王伟程、黄敏、吴刚、马卷舒;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发改委、县经信局、县教体局、县资规局、县住建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统计局、县交通局、县卫健委、县投促中心、县重点中心、县林建中心、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东城办、东投集团、县生态环境分局、县税务局、县供电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肥东经济开发区、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管委会主任;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委汇报今年以来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下半年重大项目拟开工情况和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明年重点项目开工情况;县财政局汇报专项债项目有关情况;肥东经开区、合肥循环园、东城办、撮镇镇分别围绕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发言。

  姚飞要求,一要拉高标杆,围绕目标干。要围绕市里考核的指标和年初人代会初定的指标,对投资、重点项目分解细化,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围绕指标不松劲,抓住产业项目认真干。二要突出重大项目,全过程调度。重点项目建设是今后肥东发展之本,属地对项目的签约、开工、建设遇到的问题,要认真负责,加大调度力度。部门要积极支持工作,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三要加大力度谋划项目,争取更多的国债。要以部门为主,乡镇(园区)配合,大胆地谋划项目,不能躺平,不能因为担心调度,就不谋划项目。要聚焦惠民生、解民忧等领域投资,将城市管网建设、水利、文明创建等重点领域项目,作为上报项目。

  王书武要求,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充分运用一体化管理平台,定期调度重大项目建设。要建立项目洽谈机制,招商部门与乡镇(园区)要加强对接,服务项目要带着感情,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同时,要加强统计、安全生产等工作。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县完成投资202.5亿元,增长19.6%。其中,工业投资完成37.3亿元,增长27.5%,技改投资完成27亿元,增长16.8%;房地产投资完成65.7亿元,增长3.7%;基础设施投资完成46.6亿元,增长55.9%。随着包公大道快速化改造、地铁2号线东延、桥头集路快速化改造等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将持续处于高位增长。上半年,138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4.0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5%。229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1.4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4.5%。2022年度,县财政积极争取专项债资金31.41亿元,总量居四县一市首位,安排项目26个。

来源: 肥东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