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县委书记、县长报道集

庐江县委书记许华为主持召开全县近期重点工作推进落实会议

时间:2022-08-18 09:59:49 
摘要

  8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许华为主持召开全县近期重点工作推进落实会议,听取关于当前抗旱、供水保障以及疫情防控等相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县领导周天斌、杨进真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旱情发展迅速,抗旱形势严峻,持续的干旱天气给农作物生长带来严峻考验。在疫情防控方面,国内一些省市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较高,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同时,信访工作任务仍然艰巨、形势依然复杂。一段时间以来,全县各条战线坚守岗位、连续作战、承压而行,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统一思想,做好抗旱、疫情防控、信访三件大事。在抗旱上,要将保障人畜用水放在首位,多调水、多提水、多送水,加强水源调度和自来水管网建设,全力确保城乡居民饮水安全;要统筹做好抗旱保苗工作,站在保障粮食安全的高度,动员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措施,想尽一切办法,保证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在疫情防控上,要把好入口关,组织志愿者、增派干部,加强道口力量,同时要为道口工作人员配齐防暑降温物品、增加轮换班次,做到防疫、防暑工作两不误,实现人员配备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安全防范到位。在信访工作上,要将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对各类重点信访事项开展调度,加强风险隐患预判预警,细化办法举措,对信访事项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努力把风险隐患化解早、化解小。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压实责任抓落实,紧紧围绕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精心谋划、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对标对表抓落实,以苦干实干的韧劲,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把控风险点,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全面完成我县当前重点工作的各项任务。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矿山修复等工作作出了部署。

来源: 庐江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