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县委书记、县长报道集

肥东县委书记姚飞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23次会议

时间:2022-12-26 20:05:58 
摘要

  12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姚飞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23次会议。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委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团县委书记及议题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听取了关于2022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2021年度肥东县双拥工作优秀单位评选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成立肥东县拥军支前军地协调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情况及《肥东县拥军支前实施方案(审议稿)》起草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肥东县“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审议稿)》起草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肥东县2022年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近年来,肥东县坚持抓重点、解难点、化堵点,以“双清单”互办实事架起军地“连心桥”,以“零距离”服务搭建事业发展“高速路”,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进一步改进作风、强化服务、狠抓落实,全面做好各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不断创新发展。2022年,我县获第五届全省“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荣获2021年度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优秀单位称号。

  会议强调,全县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要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建立健全困难帮扶机制、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提升现有政策的落实效率和质量。进一步强化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责任,健全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工作机制,不断深化军民共建。落实各项抚恤优待政策和基本优待目录清单,加大重点优抚对象保障力度。推动退役军人安置“一站式”服务,实行“阳光安置”、“直通车”安置办法,提供优质、足额的安置岗位,确保事业编制岗位提供比例,提高安置岗位质量。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提升人员队伍综合素质水平。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的工作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肥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听取了关于成立肥东经济开发区城市更新徽商集团肥东大市场环境提升工作指挥部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增补选候选人建议名单有关事项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召开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汇报;听取了关于政协第十一届肥东县委员会委员调整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召开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汇报;听取了关于《肥东县2022年度加快建设千亿县创建全国文明城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来源: 肥东县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