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县委书记、县长报道集

肥西县委书记陈伟调研在建大项目

时间:2023-04-04 17:02:29 
摘要

  4月2日,县委书记陈伟利用一天时间,马不停蹄集中调研了全县13个在建大项目。陈伟一行先后来到肥西县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亿帆生物、派能科技、华晟新能源、高端集成电路项目、常熟汽饰、大众一汽、均胜电子和鼎机电、华翔电子、市民活动中心等重点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县领导韦刚、王宏耀参加。

  陈伟强调,要落实一线工作法,畅通问题发现渠道,完善问题解决机制,提升要素保障水平,切实做好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全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

  在派能科技、天安智谷、华晟新能源项目建设现场,陈伟认真询问现场负责人项目进展情况,就企业反映的路网建设、供电保障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他指出,要加强企业跟踪服务,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加快推进道路、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更高水平做好要素保障,多措并举紧抓项目进度。

  在经开区安置点、花岗安置点D区项目建设现场,陈伟仔细查看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他指出,要加强统筹协调,尽快解决土方清运、环境整治等问题,增强节点意识,强化工程质量管理,切实把安置点建设这个最大的民生工程抓细抓牢,确保群众早日回迁新居。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陈伟指出,目前肥西大项目呈井喷态势,要清醒认识到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优化项目服务上下功夫,在提升要素保障上出实招,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形成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

  一是要素保障要再升级。属地、部门要加强联动,主动对接服务,畅通信息渠道,根据全县发展态势,超前谋划实施资金、土地、道路、供电、污水处理等要素保障工作,做到“要素等项目”,避免“项目等要素”,全面提升项目落地和推进速度。

  二是营商环境要再优化。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效率意识,对于企业合理诉求,充分发扬“事不过夜”精神,让问题早发现、早解决,不断提升各项工作质效。要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积极引导企业用好节点工作平台VIP账号,提高线上线下调度质量,不断提升涉企部门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流营商化境。

  三是各项工作机制要再压实。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局长服务员”、项目专班要素保障会、红黄牌约谈会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会议督办制度,利用节点工作平台,对县委、县政府各类项目调度会议议定的事项建立闭环机制,严防“议而不决”“决而不办”。

来源: 肥西县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