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淮南市多措并举强化企业节约用水

2021-10-09 09:39      作者:苏强

  记者从市水利局了解到,以创建节水型企业为契机,我市采取严格计划执行,强化技术赋能,加大政策支持和注重典型带动等措施,多措并举强化企业节约用水,有效提升了企业用水效率,据统计,目前我市企业日用水量为218.65万立方米,占全市日用水量的34.9%,较去年下降了12%。

  据悉,在严格计划执行上,针对年用水量1万立方米及以上企业,我市全面落实用水计划管理制度,年初下达用水计划,通过多种途径监督计划执行。开展企业节水评价,设立工作台账,今年已开展节水评价48次。加强企业取用水计量监控,监控率达90%。在强化技术赋能上,我市实施节水技术改造,推广采用串联用水、循环用水等节水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降低单位产品耗水量,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90.81%,效果明显。在加大政策支持上,相关部门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实地调研,因企施策,提供节水技术支持,对节水基础好、创建积极性高的企业在政策上给予倾斜、资金上给予扶持,今年已投入节水资金300余万元。在注重典型带动上,我市已创建市级节水型企业14家,县级节水型企业30家。列入省百家企业名录和高耗水行业名录里的企业16家,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了省级节水型企业创建。 (苏强)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