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社会民生

决胜特高压春检 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2021-04-15 10:45      作者:记者 廖凌云 通讯员

  4月13日,1000千伏特高压淮南站1号主变应急排油改造通过验收。4月14日,2号主变压器应急排油改造也正式开工。春季检修期间,特高压淮南站检修人员通过应急排油改造工作,从根本上提高了特高压站的安全运行水平与应急处置能力。
  
  作为变电站心脏的变压器内部盛装有大量的变压器油,属易燃物品。一旦变压器内部发生故障,如遇高温或明火极有引起火灾及爆炸可能,将对环境、人身造成较大影响和伤害。准确快速切除故障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为最大化缩小其发生事故时带来的危害,特高压淮南站针对此次应急排油改造,坚决落实“四个管住”(管住计划、管住队伍、管住人员、管住现场)要求,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制定科学合理改造方案,全力做好应急排油改造工作。
  
  提高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加强职工的安全技术培训,利用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全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未雨绸缪,做好前期准备。前期敷设管道电缆、屏柜拆移的工作按期完成,均已通过验收,严把现场双准入工作,做好外委单位的“三措一案”资质审查,确保春检现场安全管控落实到位。细致检查,全面消除隐患。对变压器进行全面、认真、细致的巡视检查缺陷,发现并记录1号主变与2号主变部分潜油泵端子箱内端子发热、锈蚀等问题,并按照计划进行治理。强化监督,落实疫情防控,提高警惕。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春检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特高压淮南站运维人员将以饱满热情、高度的责任心,全力以赴保障皖电东送“桥头堡”主变改造万无一失,助力特高压主网春检,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图:春检现场(记者 廖凌云 通讯员)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