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中安在线   2024-04-08 09:09:29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   编辑:郭妍

  近日,安徽隆平高科(新桥)种业有限公司一批货值140万元的种用长粒米稻谷经合肥海关所属淮南海关监管后,顺利出口至巴基斯坦。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两个月,淮南农产品出口0.23亿元,同比增长169.5%。

  “今年2月我们计划出口这批粮食种子,向淮南海关咨询相关内容,他们第一时间给予了答复和指导。”隆平种业工作人员郭阳介绍,该公司是直属于隆平高科总部管理的子公司,其种子已出口至巴基斯坦、孟加拉、菲律宾、越南、尼泊尔等多个国家。

  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前提下,为支持我国优质种子走出去,拓展全球市场,合肥海关所属淮南海关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利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海关属地查检作业系统”等信息平台,依据种子的品名、用途和包装等要素,指导产品归类和规范企业申报,形成“企呼关应”跟踪帮扶机制,实现产品报关“零距离”。

  “我们把出口前置条件抓早、抓及时,出口时把质量安全查检措施抓实、抓落地。通过线上接受企业咨询等方式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企业加强出口产品质量和安全。”淮南海关查验科关员胡明超说,“我们在持续优化通关流程,针对出口企业的产品特点制定相应的检疫监管措施的同时,提醒企业做好病虫衍生的防控工作,有效杜绝病虫害对种子的感染。”

  “海关组织了技术性贸易专家来指导我们完善种植、加工、包装、储运、出口等全过程质量安全保障体系,让我们在出口的时候更加有信心了。”郭阳介绍说,“这几年,我司的水稻出口持续增长,顺利走出国门、推广到菲律宾等国家,目前还正在与非洲多国开展试验与合作。”

  (淮南日报记者 吴巍 淮南日报通讯员 陈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