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中安在线   2024-04-02 09:56:13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   编辑:郭妍

  “布衣暖,菜根香,读书滋味长。”读书是件幸福的事,腹有诗书气自华。近日,淮南市少儿图书馆、田家庵区图书馆在淮师附小洞山校区举行校园阅读推广工程“校园阅读点”授牌仪式。

  “我喜欢这个三部曲系列《三体》,它是刘慈欣创作的长篇科幻小说。作品讲述了地球人类文明和三体文明的信息交流、生死搏杀及两个文明在宇宙中的兴衰历程。”淮师附小洞山校区一名学生激动地对记者说。当天,市少儿图书馆、田家庵区图书馆为该校配置了约2000册少儿读物,包含文学、艺术、历史、地理、科普等多个种类,内容丰富、装帧精美,满载温暖与关爱,在校园里营造了浓厚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氛围。

  “这些书籍都经过精心挑选,适合我校不同阶段学生的阅读需求,对孩子而言是一笔丰厚的精神财富。”淮师附小洞山校区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此次设立校园阅读点为契机,创新阅读推广方式,鼓励引导孩子们爱上阅读、享受阅读,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挖掘自身潜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同时,学校也将进一步丰富图书资源,拓展服务功能,一如既往致力于书香校园建设,持续提升校园文化底蕴。”

  (淮南日报记者 张昌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