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中安在线   2024-04-11 08:59:00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   编辑:郭妍

  近日,淮师附小洞山校区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分年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综合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综合实践课程的独特育人价值。

  该校部分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美丽的洞山公园、环山路梅园和老龙眼湿地公园。孩子们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观赏美丽的花儿、轻抚嫩绿的小草、游览文化长廊、学习交通知识,尽情地游戏、玩耍,深深地感受到环境保护给家乡带来的显著变化。有的年级学生走进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在老师的指导下,分组开展了烙铁画、丝网花、航模制作和多米诺骨牌摆法、磨豆浆等多项综合实践活动,锻炼了动手实践能力,提升了合作探究能力。

  在淮南新四军纪念林、大通“万人坑”教育馆,该校的学生们通过近距离观看纪念林历史实物,阅读详实的图文资料,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参观教育馆“日军入侵”“矿山沦陷”“以人换煤”“血腥统治”“抗日战争”“铭记历史”等展区,深刻认识到要将历史的教训转化为前进道路上的不竭动力。

  “综合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体生活,培养了学生学习的兴趣,还提升了他们对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创新能力等。”淮师附小洞山校区负责人表示,活动后学校将开展征文比赛,让孩子们分享实践的收获与乐趣,拓展实践的成果。

  (淮南日报记者 张昌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