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生活美食

中安在线   2024-04-09 09:18:31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   编辑:郭妍

  “城市书房的开放,增加了我闲暇时间的更多选择,多看一些种类不同的书,也能有更多的收获。”田家庵区龙泉街道社区居民陈芳告诉记者。

  近年来,田家庵区加大力度打造公共阅读空间,缕缕清香浸润着每一个走进图书的人,一大批“小而美”的城市书房提升了城市的品位和文化氛围。近日,位于田家庵区龙泉街道的田家庵区第六家城市书房正式对外开放。书房面积近100平方米,藏书近万册,涵盖了儿童绘本、历史、文学、管理等众多内容,可满足不同读者的阅读需求。

  田家庵区大力推动“书香城市”建设,不断丰富城乡阅读空间,让书香飘向大众,让阅读融入生活。着力构建“15分钟阅读文化圈”,主城区阅读空间数量、水平显著提升。据了解,田家庵区从2021年建成首家城市书房以来,截至目前已建成6家城市书房。一批环境优美、绿色便捷、特色鲜明的书房、书吧,逐渐成为城市“网红打卡地”和文化新符号。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高质量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持续深化‘15分钟阅读圈’建设,全力打造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升级版’。努力提高群众文化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田家庵区文化馆负责人表示。

  (淮南日报记者 李东华 淮南日报通讯员 吴喆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