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中安在线   2024-04-09 09:21:14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   编辑:郭妍

  做青团、戴柳、放风筝、汉服打卡、古时运动会……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八公山风景区管理处在风景区组织开展了“清明时节,八公山踏春游记”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踏青游玩。4月4日至6日,景区单日游客量突破6000人次。

  此次活动以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为主题,设置景区美陈打卡文化墙,游客可参与制作青团、戴柳、彩绘风筝、汉服体验和投壶等传统活动游戏,营造出具有景区特色的清明时节游览氛围。“八公山风景区景色好,空气清新,工作人员服务也特别热情,主动邀请我们一家做风筝,连材料包都备好了,真是太贴心了。”在景区活动现场,来自合肥的游客张女士带着两个孩子在认真做风筝彩绘,她说,来到八公山风景区,不仅可以踏春游玩,还能拍照打卡、赏花、参与投壶等古风运动项目,景区活动形式多样,一家人都玩得很开心。

  清明节期间正是八公山风景区北门棠梨花盛开的时节,素色的棠梨花朵里,沉淀着一种纯粹而极致的美。景区推出汉服体验,一位位身着汉服的女子穿梭其中,与古朴的建筑、自然的风光相映成趣,成为景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们几个同学专门约着一起来八公山风景区体验汉服,拍照打卡,景色美,拍出来的照片也古色古香,特别好看。”几位身着汉服的大学生,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拍照留念,心情愉悦。

  (淮南日报记者 何婷婷淮南日报通讯员 胡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