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乡村动态 > 城关镇

凤台县:“三个创新”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5 09:18      作者:通讯员徐艳友 记者刘银昌

  凤台县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坚持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和内涵,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该县创新形式,全方位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县新四军研究会、县关工委老党员、老干部讲好红色故事。开办了“新四军精神讲堂”,组织“传承红色基因”报告团,走进社区、街角、广场、学校、企业厂矿,走上乡镇街头和村头,进行巡回宣讲,将党史宣讲覆盖到城乡,辐射到不同群体,切实将红色故事和基因入脑入心。九旬老党员、老八路军战士吴少清在文化广场等场所为社区党员、群众讲述自身革命经历、红色故事等。目前已巡回宣讲29场次。
  
  创新平台,打造“党史故事广场”。利用城关镇明珠社区游园广场,打造“党史故事广场”,设立50多块固定宣传展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出50余封诸如毛泽东、陈独秀等早期共产党人和革命家写给亲人、老师的家书,一封封饱含深情、饱含对党表忠诚、表决心的家书,直抵人心,洗礼灵魂。同时利用游园内居民休闲长廊,开设红色讲堂,开辟中国共产党成长与发展红色展区,使市民百姓走进广场就能感受到浓浓的“红色”氛围。
  
  创新载体,借势“非遗”文化讲好党史故事。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利用国家、省级非遗文化项目花鼓灯、推剧等,创作编排花鼓灯舞蹈《车轮滚滚》《黄河》《晨光》等。目前,凤台县根据早期党组织、党员在凤台开展的革命活动,正在编排推剧作品《紫槐花》,近期即可纳入党史巡演序列。(通讯员徐艳友 记者刘银昌)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