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乡村动态 > 刘集镇

凤台县刘集镇加强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2021-04-20 11:32      作者:刘甲军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连日来,凤台县刘集镇积极组织动员全镇种粮大户及广大农户适时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确保午季粮食丰产丰收。
  
  该镇高度重视当前小麦“一喷三防”工作,镇政府及时召开了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现场会,分管领导、农技人员、驻村(社区)干部,村(社区)主任,机防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深入田间地头,全力服务指导防治工作。
  
  通过发放小麦赤霉病防治技术明白纸,悬挂宣传横幅、召开广播会等形式,让广大农户了解当前小麦病害防治的重要意义、防治要点和注意事项,做到防控工作家喻户晓。要求各村(社区)发动群众,适时科学开展群防群治,务必防治到位。
  
  镇农业服务中心、各村(社区)包村(社区)干部,负责各村(社区)做好当前小麦病虫害防治的指导工作,农技人员深入一线进行技术指导和服务,确保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真正落实到村(社区)、到户、到田,坚决做到不漏一块地、用好药、用足量、用足水、全覆盖、抢时间、不误时,同时农业服务中心安排专门人员,把政府免费发放的防治农药及时发放到全镇农户手中。
  
  截至4月19日,全镇已对4万亩麦田进行了“一喷三防”病虫害防治。(刘甲军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