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淮南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领办帮办代办” 办事全程无忧

2022-11-02 10:42      作者:程龙瑞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今年以来,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政务大厅窗口、市场监管所、工业园区帮办代办“三支队伍”,开设“无忧办”窗口,推出便民惠企“兜底”服务,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image.png

  创新服务模式,将企业登记时间压缩到1个小时以内,深入推行登记注册无纸全程电子化,持续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绿色通道”等服务措施,开辟了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等便民服务,并公布了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操作流程及登记咨询服务电话,为投资者提供优质、方便、快捷的服务新体验。通过实行领办帮办代办,切实把服务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使企业“围墙之外无难事”,群众办事“只找一个人”,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为群众提供“零障碍”咨询、“零距离”服务、“零收费”办照、“零差错”工作的登记注册模式。名称登记“难烦慢”是企业登记时面临的普遍痛点,实行名称登记“自主申报、自动比对”,变人工审核为智能确认,允许公司名称将行政区划放在字号或行业之后、组成形式之前,对网上申报通过的名称,无特别禁止性规定的,即可予以登记,实现“无感通过”,不断提升名称自主申报智能化水平。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经营范围自主勾选、全程网上自主操作……如今,“一气呵成”的商事主体登记确认制带给企业越来越多的便捷与利好。

image.png

  推出登记自助办理、名称自主申报、住所自主选址、经营范围自助选定、退出效率全面提升等改革举措,打造承诺即可准入的登记体系,不仅稳步提升登记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更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大通市场监管局立足部门职能突出特色亮点,把办实事融入到日常登记工作中,以服务群众、解决问题为着力点,全心全意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造“办事不找人”、“审批不见面”登记名片,开展企业登记“一网通办”,实现企业登记注册全程网上办理和邮寄领照服务,完善办事流程,做到审批过程不见面,破解企业群众“办事求人”、“办事不方便”等问题。减少了市场监管人员廉政风险,避免了吃拿卡要现象的发生,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登记改革以来的新变化,及时化解登记窗口的业务难题,确保登记工作高质量推进,此举极大提升了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截至目前,已办理企业诉求34 件;企业开办代办18户,帮办50余户;双公示推送企业信息2577条;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132户、新办企业370户、注销138户、变更216户;新办个体户971户,注销408户,变更202户。免费为企业提供公章1850枚,免费提供证照资料框1300个,购置登记自助服务机2台。(程龙瑞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