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大通法院心系群众办实事 全力破解“办证难”

2022-12-05 11:17      作者:吕丹 魏小雨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近日,金丰易居东方城市花园商铺的业主代表来到淮南市大通区法院,将一面写有“为业主解忧,帮企业纾困”的锦旗送到该院民事审判庭法官的手里,感谢法院解决了困扰他们多年的商铺办证难问题。

  金丰易居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丰易居公司”)是金丰易居东方城市花园的开发商,2014年该公司为筹集资金,将金丰易居东方城市花园东区71套商铺及西区12套商铺抵押给芜湖徽商银行。由于金丰易居公司资金不足、经营不善等原因,导致该83套商铺无法办理房屋产权证,多年来商铺业主多次与开发商协商,多次上访,但办证问题未能得到解决。

  2022年3月17日,经大通区法院裁定批准金丰易居公司重整计划,在上级法院和大通区人民政府的指导和全力支持下,大通区法院与管理人以重整计划中关于债权人配合办理抵押注销登记手续义务内容为重点,与实际抵押债权人安徽新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登记权利人徽商银行芜湖九华支行进行了多轮会谈、沟通,最终两债权人根据金丰易居案件重整计划,同意配合金丰易居公司办理抵押注销登记手续,在大通区政府及淮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协调和帮助下,2022年11月1日开始启动办证流程,金丰易居东方城市花园百余户业主办证难问题终于得以解决。(吕丹 魏小雨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