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中安在线   2024-04-11 10:50:4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高升 记者 赵中坤   编辑:郭妍

  中安在线淮南讯:近日,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依托府院联动和诉源治理机制,联合社区和网格员深入小区,成功在诉前调解一批物业服务合同纠纷,实现了矛盾纠纷的源头化解。

  今年3月底,某物业公司向大通法院递交一批12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诉状,请求法院判令多名小区业主支付拖欠的物业服务费。考虑到涉及多名业主,在征得物业公司和业主双方的同意,案件转入诉前调解程序。承办这批案件的法官决定联合街道、社区,召集物业公司和业主双方,面对面讲问题、谈方案。

  4月9日,在物业公司,三名法官、街道政法委员、社区网格员、物业公司法定代表人、被诉业主代表齐坐一堂。首先法官为业主讲解了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然后物业公司、业主陈述了自己遇到的问题和诉求,就物业费该不该交、该交多少进行了充分的商量。

  在法官、街道、网格员的主持下,1位业主当场与物业公司达成了调解协议。在物业公司承诺会加强物业服务、解决业主问题的基础上,其他业主也表示后续会主动跟物业协商物业费问题。物业公司向大通法院申请撤回起诉,近20起案件未进入诉讼程序就得到化解。

  这批案件的快速化解,得益于法院法官和社区网格员的有效配合。今年以来,大通区在前几年诉源治理工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拓展做法,创新“枫桥式经验”,印发了《大通区关于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的实施方案》,系统建立依托府院联动机制、综合推进诉源治理工作的全区机制,将司法触角延伸至基层,更好推动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实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高升 记者 赵中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