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刘集镇人大督查该镇敬老院防寒保暖工作

2022-12-08 10:49      作者:刘甲军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近日,凤台县刘集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民政、卫生、供电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督查组,对该镇敬老院低温防冻工作进行督查。

  针对五保供养对象年龄偏大、抵抗力差、冬季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督查组建议,要加强五保老人防寒保暖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对敬老院的老人们开展防寒保暖及安全用电教育,备好老年人过冬衣物和疫情防护物资并及时发放到每位老人手中,提醒老人要多穿防寒衣服,晚上加盖棉被等,为敬老院内居住的老人们营造温暖舒适的生活环境;注意饮食安全,针对老年人的身体情况,科学制定适合老年人饮食的冬季食谱,多安排一些温补和御寒食物,改善敬老院饮食,让老人吃饱、吃好。针对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天气,做到有备无患,提前采购新鲜蔬菜、肉鱼、蛋类、米面、食用油等必需物资,确保寒冷季节老年食堂正常运行。

  同时,严格落实敬老院疫情防控封闭管理,管理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定时查房制度,保障信息畅通,及时掌握每位老人的相关信息,如遇紧急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镇领导,及时加以妥善解决,确保老人们温暖平安过冬。(刘甲军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