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中安在线   2024-03-13 10:28:4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菊 记者 赵中坤   编辑:郭妍

  中安在线淮南讯:今年以来,凤台县住建局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建设,率先在淮南市探索“首席审批师”试点工作,全力推进竣工联合验收改革,有效优化审批流程、压缩竣工验收审批时间,受到企业一致认可。

  制度再升级。为持续优化凤台县工业项目竣工联合验收提质增效,切实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和办理便利度,凤台县住建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工业项目推行竣工联合验收“三个一”制度的通知(试行)》,旨在打破各职能部门权限壁垒,优选“首席审批师”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按时实施全流程线上并联审批工作,通过系统平台实现“同时受理,限时办结”。

  流程更简化。探索“一套人马、一个标准、一次办结”的“三个一”工业项目联合验收新模式。“一套人马”即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组,“首席审批师”担任组长,亦是工程质量安全包保联系人,组员包括消防、人防、质监等部门业务人员;“一个标准”即按照《关于进一步优化工业项目推行竣工联合验收“三个一”制度的通知(试行)》文件精神,工程质量、消防工程、规划核实、竣工验收备案等事项分别按相关法律法规及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验收;“一次办结”即严格按照竣工联合验收流程图进行网上审批和现场验收,整合各类申请材料,部门受理和审查后,由“首席审批师”审批,并出具《竣工联合验收意见书》。

  服务全面化。“首席审批师”牵头对所有验收事项涉及部门监管过程服务指导,全程跟踪联系、协调督办,确保项目竣工联合验收“一次办结”。帮办代办服务队伍主动上门服务,采取提前介入梳理申请材料、指导审批事项办理,并跟踪指导解决问题。相关监督部门强化验收前指导和服务力度,帮助企业提前自检,督促企业按相关标准整改完成项目现场问题。(胡菊 记者 赵中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