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潘集区:老年助餐服务暖民心

2022-07-13 10:51      作者:谭敏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伙食很好,荤素搭配,天天变换花样,很适合我们老年人的口味,我行动不便,社区工作人员天天给我送饭,感谢社区,感谢大家对我的照顾。”潘集区泥河镇柳叶社区居民陈淑霞因为中风,卧床不起,家中子女也不在身边,吃饭问题成为了大问题。泥河镇柳叶社区以养老服务站为依托,利用民政项目支持,在全区率先开展老年人助餐服务,每天上门为陈淑霞送吃送喝,让陈淑霞倍感温暖。

  据泥河镇柳叶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陶俊告诉记者,柳叶社区作为潘集区民政系统首家社区老年助餐点建设项目,以实施老年助餐服务为载体,在充分了解百姓需求,调整菜品口味和配送形式的基础上,探索开展居家养老助餐服务,积极打造老年助餐服务品牌,为社区及周边老年人提供助餐、配餐和送餐服务,解决老年人“吃饭难”问题,努力让老年人“吃的营养、吃的安全、吃的健康”。

  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是今年省委确定的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潘集区积极探索开展居家养老助餐服务,利用条件较好、需求较大的社区改造成“中央厨房”,配有制餐间、配餐间等,具备集日间照料和助餐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服务模式,为社区及周边老年人提供助餐、配餐和送餐服务,解决老年人吃饭难问题。针对超过60岁、70岁、80岁的老人,午餐分别补助一元、两元、三元。同时积极探索广覆盖、能复制、可持续的原则,采取配送到点、集中用餐的老年人助餐服务方式,推进助餐服务的专业化、规模化发展,为辖区老人提供安心、便捷的用餐体验,提高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切实让居民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

  潘集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潘集区将新建37个城市社区和5农村老年食堂或助餐点,让54个村级养老服务站全部实现配餐功能,构建“社区社会组织、养老服务机构、村(社区)养老服务站、餐饮企业”+助餐的多元化养老服务助餐体系,满足老人的用餐需求。今后将抓好老年食堂和助餐点建设,采取集中用餐、配送到家的服务方式,推进老年助餐服务专业化、规模化发展,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安心、便捷的用餐体验,做到“老人舒心、子女放心、社会安心”。(谭敏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