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潘集区武庙村:从“落后村”到全国文明村的华丽转身

2022-12-02 09:43      作者:谷荣 记者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我打算再流转300亩地,发展民宿和农家乐。”潘集区架河镇武庙村党总支书记苏本放说,今年武庙生态园增设了无动力乐园、萌宠乐园,每天有2000多名游客前来观光旅游。2021年,武庙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50万元以上,还获得“全国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位于潘集区架河镇西南部的武庙村,因境内以前有一座武家庙而得名。这几年,武庙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武庙生态园不仅成了淮南市的网红打卡点,整个村庄也从一个淮河边的落后村蜕变成了全国文明村。

  “自我担任村书记以来,就是想把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越过越红火,我们想方设法怎么为我们村谋一条致富之路。”苏本放表示。

    苏本放作为土生土长的武庙村人,经历了自己人生的巨大变化,也见证了武庙村的一路“逆袭”。昔日的滩涂地和“龙须沟”变成如今的生态园和村部,村部从以前的土房、瓦房到如今的三层楼房。“以前武庙村跟现在武庙村不一样,大变样。”武庙村村民苏大爷说。

  “在2015年村两委把湖地流转过来以后,种植300多亩葡萄,有了采摘、住宿,慢慢往乡村旅游上打造,建了生态园、农家乐、垂钓,乡村旅游让我们尝到了甜头。同时在武庙生态园基础上流转了500多亩土地,打造了乡村振兴产业——武庙生态园综合园区。”苏本放表示,今年武庙村集体经济超过50万,下一步让更多人受益,武庙生态园到目前已经吸纳本村村民87人。

  如今的武庙村产业兴旺,村内道路笔直宽阔,村容村貌美丽整洁,处处充满乡村振兴的气息。(谷荣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