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潘集区完成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项目

2022-12-08 10:47      作者:程叶广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日前,潘集区完成4处水厂的升级改造和输水管道延伸12公里、配水管道67公里的建设任务,结束了2.35万人喝地下水的历史,2023年确保全区群众全部喝上更优质健康的地表水。

  据了解,“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是在南水北调东线、引江济淮等引调水工程的基础上,实现城乡供水以地表水替换地下水,同步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着力构建“同水源、同管网、同水质、同服务”的城乡供水工程体系和管理体制。

  截至11月底,年度项目工程全部完工,具体是完成茨源水厂改扩建工程;完成潘集水厂一级、二级泵站取水能力的改造和古沟加压站技改工程;完成祁集主干管及高湖村供水支管工程;完成潘集经开区至高平水厂管网工程;完成高平水厂增压站项目主体结构设备安装;完成袁庄水厂管网延伸工程-祁集镇深井水源替换、袁庄水厂管网延伸工程-赵岗深井水源替换。(程叶广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