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潘集区芦集镇开展“农副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3-01-12 10:33      作者:石殿军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近日,潘集区芦集镇政府牵头,抽调芦集市场监管所、镇派出所、镇安全办、镇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组成联合检查组,就群众关心的食品质量安全热点问题,开展春节期间餐桌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提高认识,严格监管。春节期间是农副产品消费旺季,农副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增多。各村(社区)、市场所、派出所、安全办等主管部门,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开展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活动,增强经营户及业主负责人的质量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全力以赴监管春节期间农副产品质量安全。

  净化市场,管控源头。重点加强对农药、兽药、食品添加剂等农资经营市场的监管。开展“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专项行动,严格落实“控源头、抓生产、强执法、建制度”监管措施,净化市场,管控源头,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聚焦风险,提质增效。坚持问题导向,实施靶向监管,排查生产销售环节隐患,有针对性加强农副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和日常巡查,依法查封处罚不合格农副产品生产经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努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石殿军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