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潘集区:农民节日充电忙  农家书屋好去处

2023-01-20 15:52      作者:潘士清 王玉结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腊月二十八,室外寒气逼人,在潘集区贺疃镇均刘村农家书屋内暖意浓浓,村民们有的读书看报,有的查阅资料,学习氛围浓厚,这里真正成为了节假日村民们“文化充电”的好去处。

  该镇均刘村王少勇办起了家庭农场,从事肉鸽繁育养殖,听说村里农家书屋补充了一批新书,利用春节期间到农家书屋学习“充电”。“我来到农家书屋,学习掌握更多养殖技术,收集信息,积累经验,争取做大做强产业,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潘集区贺疃镇豪鸽家庭农场负责人王少勇高兴地说。

  该村农家书屋现有书籍2000多册,涵盖农村科普、文学、小说等6个门类,涉及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每逢节假日,前来读书和借书的人较多, 村里打牌赌博的人越来越少了,学科技勤劳致富的人越来越多了,封建迷信活动越来越少了,农家书屋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又有力地促进了乡风文明建设,让广大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文明的新春佳节。

  春节前,均刘村争取区、镇文化部门支持,补充了一批种植、养殖、卫生保健等书籍,实行村干部轮流值班,加强书屋的管理,方便群众借阅,着力将农家书屋打造成党员群众理论学习的“小学堂”、科学种养的“实用站”、党群关系的“连心桥”,切实让农家书屋“火起来”。

  “我村利用春节有利时机,充分利用农家书屋,引导群众来读书看报,让广大群众充实文化生活,学到技术,增长本领,促进乡村文化振兴和产业振兴。” 潘集区贺疃镇均刘村党总支书记刘全坤表示。(潘士清 王玉结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