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潘集区各地举行文艺表演闹新春

2023-01-28 10:19      作者:潘士清 刘全坤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春节期间,潘集区各乡镇街道组织民间艺术团队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舞龙舞狮等传统文化艺术表演,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一同感受这浓浓的传统年味。

  大年初二,在贺疃镇大街上热闹非凡,锣鼓喧天,精彩的舞龙、市级非遗小马灯表演吸引八方群众驻足观看。

  “舞龙舞狮是我们这地方很久以前流传下来的闹春习俗,平时很难看到,今天看了这个表演,非常高兴,我们觉得很热闹,文明祥和,很有年味。”潘集区贺疃镇贺疃村居民武钗高兴地说。

  闹春现场锣鼓铿锵,龙腾飞舞、小马灯两军对战等充满传统年味的表演,演员们扮演各个角色,把团结合作、自强不息的龙的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愿新的一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生活越来越美好。

  “今天我们表演的是‘金丝龙’闹春,我们带给群众的不仅是节目、是欢乐,更是开心。”潘集区贺疃镇群众演员于少云说。

  贺疃镇舞龙舞狮传统历史悠久,舞龙技艺远近闻名,近些年舞龙队伍逐渐壮大,小马灯成功申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并组成立了民间技艺团队。

  “我们贺疃镇搞这个闹新春活动主要目是能够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潘集区贺疃镇文化站站长王建表示,通过这一活动,对群众进行教育,灌输一种思想、一种意识、一种精神,让广大群众深刻地了解中华民族的文化,领会其中所传达的民族精神,促进乡村文化振兴。(潘士清 刘全坤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