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中安在线   2024-03-29 09:52: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潘士清 许思敏 记者 赵中坤   编辑:郭妍

  中安在线淮南讯:“现在我们居住的村庄目光所及不见垃圾,道路干净整洁,污水入管网,还有建设广场。我们居民也要自觉地把房前屋后打扫干净、保持整洁有序,共同维护良好环境。”正在打扫门前卫生的潘集区田集街道瓜园社区居民马霞满意地说。

11.png

  潘集区田集街道各社区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重点之一工作来抓,扎实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行动。街道充分利用各社区微信群、宣传栏、大喇叭,发放宣传单等宣传方式开展卫生宣传教育,动员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整治氛围。

22.png

  聚焦房前屋后、主次干道两侧、河流沟渠等重点区域进行清扫,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不留死角”。今年以来,田集街道24个社区动员党员干部群众1050余人次,一起开展环境大清洁大整治专项行动,共清理积存垃圾53余吨,整治乱堆乱放215余处,清理沟渠25条,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打造和美乡村,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我们要不断借鉴学习好的经验和方法,积极探索适合本街道人居环境整治的方式方法,持续加大力度,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宜居宜业的美好环境,加快乡村振兴进程。”(潘士清 许思敏 记者 赵中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