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中安在线   2024-04-16 09:25: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石殿军 王培培 记者 赵中坤   编辑:郭妍

  中安在线淮南讯:日前,潘集区芦集镇镇村干部集中开展医疗保险政策宣贯活动,畅通医保宣讲的“最后一百米”,三措并举开展好当前医保宣贯工作。

  医保宣传变“一人讲”为“大家讲”。芦集镇组织专题医保政策宣讲团,集中4月上旬时间,邀请医生、专家、受益群众共同参与。通过互动、分享的方式,让医保政策真正走进了社区的便民服务群。在群里咨询求助办理医保码的过程中,助推其他群众快速完成医保码亲情账户申领。同时微信便民服务群分享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最新政策,包括参保缴费时间、缴费标准、参保方式、报销方式、新生儿参保、职工保险个人账户余额给亲属缴费等经验和故事,让医保政策更加生动、具体。

  政策解读从“国家事”到“身边事”。在宣传过程中,芦集镇注重将政策解读与群众的实际生活相结合,让群众能够更直观地感受到医保政策带来的实惠。并解读和分享了医疗机构和报销比例。城乡居民在镇定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芦集镇卫生院和潘三医院、各村居村卫生室发生的普通门诊医药费用报销比例为55%,报销限额为每人每年200元,单次封顶线为33元,单次门诊医疗费用控制在60元以内。群众关心的常见的慢性病门诊,年度起付线300元,报销比例为65%,年度限额按照每个病种规定的限额执行,申请二个或以上病种报销限额为4000元。市外异地就医,参照市内报销政策。

  宣传方式由“高大上”变“接地气”。镇村医保宣传员线上通过智医助手、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等转发分享居民医保参保流程和相关政策。线下通过在街道主干道、宣传栏张贴医保致群众的一封信、社区内发放参保宣传单、社区门口循环播放医保政策、电话回访,结合当前第五次经济普查、道路交通安全及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等对群众详细讲解医保政策,宣传有温度、群众更暖心。

  下一步,芦集镇将继续利用多种医保政策宣传方式,结合本辖区民情,把医保政策宣讲深入人心,扩大覆盖面,提高群众参保率,切实保障群众及时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避免出现断保、漏保现象,确保医保惠民便民政策宣传全覆盖。(石殿军 王培培 记者 赵中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